青海气象局

黄南州气象台在疫情防控服务中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日期:2021-11-23

面对前段时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寒冷的天气状况,黄南州气象台从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关注高影响天气入手,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践行在气象服务上,践行在工作岗位上。

州气象台及时组织会议,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的值班和气象服务工作,对预报值班进行科学合理安排,严明值班值守工作纪律。在疫情防控期间,与县气象局开展重要天气过程联防联报2次,通过远程视频会商加强全州转折性高影响天气会商,指导县气象局做好预警服务和气温转换提醒等精细服务,州气象台共发布《疫情防控专报》5期,发布微信公众号12期、《大风寒潮降温专报》1期,及时送至州委州政府决策部门和黄南州疫情防控指挥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精准优质的气象服务。同时,州气象台预报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给同仁县双处村小学生和留守孤寡老人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宣讲疫情防护知识,报名参加青年路社区招募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用积极行动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王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