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气象局

玉树州气象局:召开聚焦“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主题实践活动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1-11-26

11月26日,玉树州气象局召开第八次专题研讨会,在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玉树州局党组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国气象局相关文件要求,学习榜样力量《记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迎新——预报“老将”直面新挑战》《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内容,为专题研讨会打好思想基础,做好理论准备。玉树州局党组班子成员、气象台部分职工围绕研讨会主题,就如何总结经验提高预报准确率,结合本职工作、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状况,畅谈学习收获,畅谈体会和认识,畅谈在复杂天气过程、重大活动,提供气象保障服务过程中,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出色完成工作的经历。大家为预报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引导预报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进取,提升业务能力,勇于担当,不断提高精准预报预警能力。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主题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二是针对今年在汛期气象服务、疫情防控、重大活动等重要节点准确预报预警预测的成功案例,撰写技术总结和案例,深度挖掘预报员优秀事迹和先进典型;三是开展“为预报工作建言献策活动、强化预报业务技术交流、提高精准预报预警能力”等方面的工作。(吕玉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