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气象局

果洛州气象台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研讨会

日期:2021-12-02

为激励广大预报员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做好气象预报服务工作,积极应对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给气象工作带来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近日,果洛州气象台组织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专题研讨会。

会上,州气象台全体预报员认真学习了《在全国预报员队伍中开展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的方案》,并强调,在全州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旨在鼓励预报员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激发预报员的干事创业精神,针对预报岗位实际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精准预报预警能力,特别是重大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能力,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大力推进果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果洛州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天气气候事件多发,气象灾害损失重、影响面广。全州气象部门广大预报员在一次次的复杂天气过程中,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准确及时的预报预警为各级党委政府部署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下阶段,果洛州气象台将积极引导全体预报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扎实做好递进式气象服务,为地方部署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马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