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气象局

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筑牢防灾减灾安全基石

日期:2021-11-24

省气候中心   来晓玲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党始终强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才能在960多万平方公里大地上,书写下温暖人心的中国故事。

在今年我国自然灾害形势复杂严峻、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发重发的背景下,广大预报员在复杂天气过程和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过程中,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准确及时的预报预警为各级党委政府部署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当前,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重发给气象预报服务带来新挑战,做好精准预报关乎社会发展和国计民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是一句空洞口号,必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说到底,就是要把人民装在心中,作为党员必须谨记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牢记我们党的根和本,自觉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自身的奋斗目标融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的工作,把人民至上刻写在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之中。

作为一名预报员,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就是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精准预报预警能力。在今后的工作里,我将立足岗位职责,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在气象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中多思多想,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服务效益。始终保持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要主动适应新常态,找准职责定位,主动学习、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向上,安心本职,心无旁骛,坚守“安专迷”,善做善成。抓落实有韧劲和恒心,坚持做到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精益求精地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简单的工作做的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抓落实既要稳健务实,立足于“稳”、扎根于“实”,又要直面矛盾,敢于创新,推动工作上台阶,出精品。

在新时代的使命下,作为预备党员的我,必须紧密联系现代化建设和自己工作实际,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紧密联系广大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愿,肩负起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的责任,坚定人民至上的初心,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