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气象局

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引领

日期:2021-12-10

青海省气象台  靳世强

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了,本次会议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历史中厘清来路,为未来把握方向。通过学习全会公报,种种细节上时刻感受到“人民至上”,感受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始终。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就是要始终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引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各省市坚持全国一盘棋,以雷霆万钧之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快速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局面,其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相比其他国家,我国的防控效果十分明显,这是因为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不计付出多大代价,这是放眼世界,没有一家能作到的,作为中华儿女,感到无比自豪。

人民至上就是要把人民装在心中。党员干部必须谨记我们党的初心使命,自觉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自身的奋斗目标融合起来,将群众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群众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群众诉求是否真正得到了切实解决等等,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从而提高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作为一名气象工作者,要始终奉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总要求,继续发扬“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在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