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方政府部署推进

果洛州委州政府领导对《纲要》实施提出要求

日期:2022-05-31

5月31日,果洛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叶万彬、州委副书记肖飞虎、州政府副州长西热分别在果洛州气象局呈报的《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加快果洛州气象现代化建设的建议》气象工作专报上作出批示,充分肯定气象服务工作,对推进果洛气象现代化建设提出新的要求。

叶万彬指出,果洛州气象条件复杂,气候变化敏感,在全球变暖大背景下,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统筹发展和安全对防范气象灾害重大风险的要求越来越高,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对气象服务需求越来越精细。国务院出台《纲要》,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以落实《纲要》要求为抓手,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安排部署,细化沟通联动措施,全力推进果洛气象现代化建设。

肖飞虎强调,多年来,气象为促进果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建设、防灾减灾救灾等做出了重要贡献,科技支撑作用显著。果洛州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国务院印发的《纲要》为指导,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各相关部门共同配合推动和气象部门的不懈努力下,进一步优化全州气象事业发展环境、不断加大气象投入保障力度、加快气象现代化体系建设,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作出果洛贡献。

西热要求,全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纲要》出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切实增强推动果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纲要》,继续秉承面向民生、面向生产、面向决策的服务理念,构筑气象灾害防御坚强壁垒,为建设新时代新果洛提供一流的气象保障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规划布局,加强法治建设,推进开放合作,加强投入保障,切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凝聚气象高质量发展合力。(祁绪龙 交巴吉 杨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