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贯彻

甘德县气象局专题学习研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

日期:2022-06-24

6月23日,甘德县气象局组织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专题研讨会议。党支部书记再次领学《纲要》内容及中国气象局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中国气象局和省局领导关于落实《纲要》的解读文章,并就“如何落实《纲要》,推动基层气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提出,《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提出了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明确了到2025年、2035年的发展目标,为气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自身出发,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围绕《纲要》内容,明确今后的工作重点,不断加强学习,结合本部门实际,研究推进基层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以“质量提升年”行动为抓手,提高气象科技自主创新,强化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加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切实发挥好基层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保护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气象力量。(马颖鸿 王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