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贯彻

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召开《纲要》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2-06-29

6月24日,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学习研讨会,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气象高质量发展做出的重要批示、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于新文副局长对《纲要》的解读。与会同志围绕气象高质量发展结合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会议指出,中心要以《纲要》为引领,持续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推进研究型业务,发展不同云系增雨(雪)、防雹作业条件识别技术,提高作业条件识别能力,优化客观化、定量化作业指标体系;联合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探索“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建设,围绕关键技术攻关,加强研发团队和学科团队建设,发挥各级创新团队对人才支撑作用,强化高层次人才、青年骨干人才培养;加大粮食生产关键期、重要需水期和重要农事季节的抗旱人工增雨(雪)、人工防雹作业力度,保障粮食安全,促进粮食稳产增收,提高生态修复型飞机人工增雨(雪)作业能力;加强防雷检测机构和重点单位的安全技术监管,强化检测资质单位的年度报告审核、质量考核和信用评价工作,持续保障防雷安全管理的技术支撑,完善监管平台应用与管理,优化气象窗口服务,确保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市场安全有序运行。(黄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