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贯彻

杂多县气象局专题学习《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

日期:2022-06-30

6月29日,杂多县气象局专题学习《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围绕《纲要》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国务院出台《纲要》,明确要求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努力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要求全体职工充分认识《纲要》是气象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把学习贯彻落实《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每个职工能学习领会。

会议强调,一是要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强对流天气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二是要以“质量提升年”行动为抓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积极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加大气象知识宣传普及力度,提高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徐天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