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贯彻

称多县气象局专题学习《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

日期:2022-07-01

6月30日,称多县气象局召开学习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纲要》的战略背景、战略定位、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精神实质,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纲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依据,是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纲领性文件,对加快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意义。称多县气象局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指示精神,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对照气象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密切监视天气过程演变,做好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及联防联报工作,及时发布各类气象服务信息,加强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努力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气象现代化体系。(汪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