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贯彻

玉树州局组织开展《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专题学习

日期:2022-07-04

近日,玉树州气象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研讨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

会议学习了《纲要》印发的战略背景、战略定位、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重要意义,并围绕融入全州发展战略、生态文明建设、特色农牧业发展、防灾减灾、玉树州灾害性天气预防和应对工作座谈会要求,结合玉树实际对落实好《纲要》进行了研讨。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学习常态化,筑牢思想根基,系统深入学习贯彻《纲要》;要深刻领会《纲要》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始终保持学习的力度,逐项进行系统学习;要进一步完善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体系的有效衔接,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提质增效;要主动向州委州政府领导汇报《纲要》的学习贯彻情况,同时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州政府制定印发落实《纲要》的举措,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李志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