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省气象局再安排再部署疫情防控和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日期:2020-02-06

2月6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海主持召开省气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2月5日中国气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我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和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会议指出,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责任落实,对上级部门要求要不折不扣执行落实到位,力戒马虎侥幸心理,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各项工作。二是严格各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动态掌握职工动向,强化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防控举措,继续做好防护用品购置储备、消毒等工作。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干部职工,依法依规落实好值班带班和业务一线人员的有关保障措施。三是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要加强和卫生防疫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正常信息交流渠道,及时提供气象预报预警服务信息。四是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要做好雪灾及其影响分析、森林草原防火、春耕备播、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等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争取及早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五是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高质量完成。系统梳理各项重点工作、重要活动和重大工程建设,创新工作方法,认真谋划思考,充分做好前期准备,确保全年重点任务完成。(金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