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我省气象和卫生健康部门联合利用“预警发布系统”开展疫情防控

日期:2020-02-07

近日,中国气象局与国家卫健委进一步健全联动机制,不断强化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简称预警发布系统)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信息。2月4日,青海省气象服务中心积极主动与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协调沟通,对接建立信息发布联动机制,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给青海省气象服务中心发函授权,利用“预警发布系统”对接的“两微一端”、短信、传真、网站、LED等多种发布渠道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信息,加强社区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和科普宣传,尤其解决农村和偏远山区人群接受信息困难,切实打通防疫信息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为边远山区、广大牧区提供更多疫情防控科普宣传信息,做为“第一声音、权威声音”的“预警发布系统”“12379”品牌在疫情防控推送信息服务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为拓宽疫情防控科普信息发布渠道,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社会宣传覆盖面,提高公众自我防范意识,青海省气象服务中心积极落实中国气象局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利用气象短信、影视节目、微信微博、抖音头条、网站等渠道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工作。“青海预警发布”、“青海天气”、“青海微气象”微信公众号链接疫情查询菜单,每日实时更新疫情防控信息,公众可随时查看疫情相关信息。(袁成鑫 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