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省局领导要求进一步做好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和研究型业务工作

日期:2020-11-26

11月25日,省气象局副局长李凤霞听取预报处等4个内设机构和省气象台等8个直属业务单位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和研究型业务工作情况汇报,并要求进一步做好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和研究型业务工作。

会上,李凤霞充分肯定了2020年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和研究型业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2020年各单位担当作为、加强调研、积极谋划、狠抓落实,一体化推进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和研究型业务工作。同时,我们的研究型业务刚刚起步,存在诸多问题,还有待加强。一是牢固树立研究型业务的发展理念,推进研究和业务一体化发展,要将研究型业务理念深入到每一个人的头脑中。二是增强业务体制改革的紧迫性,找准改革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以点带面,推动业务技术体制改革不断深入。三是针对业务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推进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和研究型业务,用实践检验改革成果,带动省市县协同发展,促进上下游业务链发展。四是优化岗位设置,整合业务建设项目、科研项目、团队建设等资源,重点支持研究型业务,加大指令性科研项目占比。充分发挥考核评价导向和引领作用,积极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和开放合作。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加强和部门内外,企事、科研等单位的合作,借智引力,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刘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