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部署会议

日期:2021-07-31

图为会议现场。

7月30日,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气象局副局长高顺年,省气象局各有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市州、县气象局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防灾减灾救灾、防震减灾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及中国气象局关于开展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要求。省气候中心、海西州气象局介绍了普查试点工作进展、取得的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高顺年强调,一是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站在国家治理和科学防灾减灾救灾的高度,站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局的高度,按照省气象局和地方普查办的要求,抓实抓细风险普查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建立分工明确、职责清晰、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将各项任务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三是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原则,将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与基于影响预报预警业务的能力提升紧密融合。四是强化普查工作指导和督导检查,充分发挥省级普查技术组的作用,积极为基层释疑解惑、排忧解难。五是抓好普查工作经费落实,依据普查经费以地方保障为主的原则,各级气象部门做好经费落实。 (童玉珍 金泉才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