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李凤霞局长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要求

日期:2021-09-13

9月10日,省气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工作交流会,省局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凤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陶建主持会议,省局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党支部书记及省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在认真听取各单位的汇报交流后,陶建对省局开展“为民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进行分析评估,一是整体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能够围绕“为民办实事”五项基本任务,分解凝练办实事项目清单,取得阶段性成效。二是各单位能够聚焦主责主业,与推进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三是部分服务单位办实事项目清单针对性较强,提升了群众对气象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四是各单位办实事能够聚焦基层台站,提升了预报服务技能、基础设施建设、党建人事工作等方面的服务能力,亮点突出成效明显。

李凤霞在认真听取各单位的汇报交流及分析评估后,对各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各单位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各环节中表现的参差不齐,存在个别领导对“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理解不到位、下基层调研摸底不够、办实事的项目清单凝练不够准确、“啃硬骨头”的措施不够多、宣传形式和载体不够广泛等问题。针对问题,李凤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要求,分专题分层次开展学习研讨。二是以担当作为的精神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重点要建立防灾减灾联动机制,聚焦乡村振兴气象服务工作,积极融入地方重大战略,谋划推动政策出台的工作举措;要突出放管服改革,在公共气象服务领域求突破;要在广大预报员中开展“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主题实践活动,努力提高预报准确率和预警时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全过程不放松,各党支部书记要亲自谋划创新工作方式,动态跟进管理、调整项目清单,促进工作提质增效;要积极推动机关党支部与帮扶村党支部、直属单位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省局党支部与县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推动党员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24个规定动作”,认真梳理,查遗补漏,完善整改,以实际工作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辛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