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李凤霞局长要求落实责任强化“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09-15

9月15日,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顺年、李林出席会议。各市(州)、县气象局,省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干部职工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精神。

李凤霞局长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传达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察情况通报,以及省安委会专题会议暨全省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李凤霞局长强调,一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要认真贯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隐患整改,确保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二是继续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要继续做好气象灾害监测和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加强灾害性天气的会商和研判,努力提高监测预报的准确性、灾害预警的时效性、气象服务的主动性、防范应对的科学性。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气象灾害预警联动机制作用,做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好秋冬季气象服务工作。三是加强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做好危化、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安全监管和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强化人影安全管理工作。四是加强部门内部安全生产工作。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保养,确保完好有效,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和培训,切实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做好制氢、用氢、储氢安全管理,确保高空业务安全运行。加强单位公车驾驶员和职工的道路安全教育,坚决杜绝酒驾、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情况的发生,节假日期间严格执行车辆封存制度。加强供暖、燃气、用电设施的检修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施运行正常,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五是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要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和防护措施,组织开展网络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加强网站、手机应用程序服务端等对外服务手段和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账户的管理、防护、监测以及内容审核,加强用户终端管理,确保网络安全。六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按照当地政府要求统筹做好部门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积极配合当地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随时掌握人员出行情况。七是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要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畅通,及时通过应急管理平台上报相关信息,杜绝发生迟报、漏报、瞒报信息的情况,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干部职工过个安定祥和的节日。(金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