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信长星省长对气象服务工作作批示省气象局积极部署落实

日期:2022-03-25

3月24日,在省气象局报送的“未来一周我省大部气温起伏较大,降水增多”的《重要天气报告》上,信长星省长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根据天气预报提前做好形势研判和防范调度工作。同日,才让太副省长也作出批示,要求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气象局分别利用各自调度系统进行研判和部署。

为落实省政府领导批示,省气象局3月24日下午印发《青海省气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气象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对近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一是强化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工作。要求各级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演变,切实加强天气监测,建立重大天气过程预报预警、滚动服务、调查评估的全流程工作机制,及时为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通报天气实况、预警信息、对策建议等。二是强化部门合作和应急联动。进一步加强与农业、应急、交通等部门的应急联动和信息共享。针对强降温、大风、沙尘等高影响天气对各行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提供精细化的监测预报预警、影响预报。要强化面向广大农民、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等重点用户的直通式气象服务,及时发布农业防灾减灾气象服务信息,全力做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三是拓宽气象信息发布渠道。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气象信息发布工作。四是强化气象灾害预警联动机制建设。草拟《青海省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部门联动机制建设实施意见》,修订《青海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健全面向党委政府的直通式报告,进一步规范气象服务的内容、方式。(郑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