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省气象局召开2022年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部署会议

日期:2022-04-02

4月2日,省气象局召开2022年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国气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通知》,介绍《2022年青海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要点》,对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顺年对前期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全面高质量完成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对照地方普查办和省气象局的工作部署,制定普查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和台账清单,明确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二要充分认识评估与区划在整个普查工作中的核心地位,尽快做好普查转段的工作重心和技术、队伍等各方面准备,将高质量推进和高效率运行贯穿于后续评估与区划的全过程,落实到各个阶段和环节;三要科学严谨处理好普查进度和质量之间的关系,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实现普查总体进度可控、质量可靠;四要推动普查成果应用见效,继续遵循“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原则,充分应用来之不易的普查成果,努力做好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工作;五要强化大局意识和系统观念,各司其职,加强配合,齐心协力做好普查工作。(童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