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省气象局组织收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盛况

日期:2022-05-23

5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省气象局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集中收听收看了信长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省各级气象部门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维俊指出,报告全面回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确定了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和原则要求,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对青海各族儿女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对推进全省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许维俊就全省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围绕主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全面、深刻领会报告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二是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精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举办报告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读懂、弄通、悟透。全省气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学习,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向广大党员干部作好辅导报告,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三是深刻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中国气象局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是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将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结合起来,与推动全省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结合起来,与开展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持之以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保障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要深入开展宣传。全省气象部门要综合运用省局官方网站、“两微一端”等媒体开展多角度、全方位集中宣传报道活动引导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追赶,把建设气象强国青海篇章的目标落到实处,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做出气象贡献。(记者站 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