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省局通报表扬重要天气服务表现突出单位及个人

日期:2022-05-24

4月28日夜间至5月1日白天,全省自西向东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过程,此次过程降水持续时间长,降温强度大,霜冻灾害影响范围广。

青海省代省长吴晓军在省气象局4月27日报送的《重要天气报告》上做出批示,要求省农业农村厅加强防灾预防指导,减少对农业生产不利影响。4月29日的《决策气象信息》上再次做出批示,要求分管省长指导各地积极做好防御工作,减轻霜冻灾害对农业的不利影响。5月1日,副省长才让太在省气象局主持召开全省气象防灾减灾会商调度会,分析研判低温冻害对春季农牧业生产、交通运输等方面的影响,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针对此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救灾和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地执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精准预报、精细服务,为各级党委政府开展救灾提供了科学依据。

省气象局对此次过程预报服务中组织有力、效益显著的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等11个单位和马秀梅、李漠雨等11名同志给予通报表扬,号召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以受表扬对象为榜样,进一步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不断提升气象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能力和水平。(童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