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李凤霞局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日期:2022-07-31

7月29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主持召开8月份例会,省局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就7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8月份主要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李凤霞局长强调各单位要围绕省局党组重点工作,上下贯通,全面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李凤霞局长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省局正在积极推动省政府召开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印发推进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文件,各单位要迅速行动,统一思想,加强动员和任务调度,落实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任务要求,推动地方政府出台支持气象工作的相关规划、文件、政策和项目。二是推进“质量提升年”重点任务,补齐短板弱项,解决长期困扰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三是贯彻落实好青海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印发的《推动应对气候变化气象先行先试行动方案(2022—2025年)》,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思路,制定考核指标,形成示范效益。四是切实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做好风险研判,化解矛盾,稳步推进。五是上下贯通,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发挥效益。六是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特别要做好“七下八上”期间强对流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抓住时机开展防雹作业,做好保秋粮丰收气象服务工作。(金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