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省气象局召开全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视频部署会

日期:2022-08-08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我省气象部门信息网络安全工作,8月5日,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全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视频部署会,会上,省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通报目前全省网络安全存在问题、明确网络安全工作要求,省气象信息中心对全省气象信息网络安全问题提出技术要求及整改措施,玉树州气象局、海西州气象局、省气候中心和省气象台等单位介绍本单位网络安全工作经验。省气象局副局长许维俊对做好全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许维俊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保障今年重要节点期间我省气象部门网络安全。二是清醒认识网络安全存在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全省气象部门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加强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培训,提高全体气象职工网络安全意识。三是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坚决落实气象数据和信息网络安全相关规章制度,严格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安全能力建设,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真抓实干做好我省气象部门网络安全各项工作。(陈国茜 袁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