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省气象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日期:2019-10-08

201910081.JPG

图为气象科普宣传中心记者在沱沱河气象站开展“走基层”采访活动。

国庆节前夕,省气象局办公室、省气象服务中心科普宣传中心加强策划,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省气象局成立65周年专项宣传工作成效显著,很好地宣传了我省气象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年,省气象局高度重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省气象局成立65周年专项宣传工作,年初早做安排部署,加强策划,下发专题宣传方案。根据中国气象局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及时搜集征集整理《新中国气象事业发展70年画册(青海分卷)》图片及文字,撰写《气象事业70年纪念文集》(青海部分)文稿,已报送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及气象出版社待出版发行。搜集整理近年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我省气象部门在各大媒体发表的优秀气象新闻作品,出版新闻集《青海气象:绘就发展新篇章》。9月25日,在《青海日报》刊发整版稿件,集中宣传我省气象事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防灾减灾、公共气象服务、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就,展现一线气象工作者扎根高原、无私奉献的气象人精神,在社会上取得良好反响。

省气象科普宣传中心不断增强“四力”,持续开展“走基层”活动,深入沱沱河气象站等艰苦台站采访,9月23日,在《中国气象报》头版头条刊发《唐古拉山上青春颜色正好》通讯稿,较好地宣传了我省艰苦台站现代化发展成就和气象人精神。国庆前夕,在青海气象网制作《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省气象局成立65周年》专题栏目,全面展示我省气象事业发展成就及纪念活动,推动全社会更加深入地认识和理解气象事业,增强气象工作者自豪感和凝聚力,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省气象局成立65周年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金泉才   张琪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