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开展寒区恢复生态学调研学习

日期:2019-11-14

图为座谈会现场。

11月12日,省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一行4人赴省寒区恢复生态学重点实验室调研交流工作。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借鉴寒区恢复生态学重点实验室的运行与管理经验,加强与其他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合作与交流。

座谈会上,寒区恢复生态学专家针对重点实验室的总体定位、运行和管理以及近三年的代表性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项目申报、科研成果、开放合作、人才培养和科普宣传及重点实验室运行的规章管理制度等问题展开交流,同时就实验室在运行管理中的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沟通与探讨,达成了今后在科研项目联合申请、数据整合、人员互访等合作机制方面的初步意向,为后期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通过交流座谈,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学习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双方协定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畅通交流渠道,共同探索实验室管理运行新举措、新机制、新模式,继续推动重点实验室工作的良性发展。(颜玉倩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