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省气象局积极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宣传活动

日期:2019-12-02

图为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宪法知识。

12月4日是第6个国家宪法日。根据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2019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12月1日,省气象局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宪法宣传折页》《人与气象》《青海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现场为群众解答气象政策法规问题。同时,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宪法知识及气象法律法规。此次宣传活动落实了“谁执法谁普法”和“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讲好宪法故事,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后期,省气象局将积极利用多种手段和方式,大力宣传我国宪法实施的重要成就和重大意义,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青海气象部门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同时将宪法学习成果应用于气象工作,指导青海气象事业发展改革和法治建设工作。(刘璐 邓芳 赵永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