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严金海在省气象局调研气象服务春耕生产工作时强调全力为春耕生产提供精准有效服务保障

日期:2020-03-06

图为严金海副省长在青海省气象服务中心影视节目制作平台调研。

3月5日,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前往省气象局调研气象服务春耕生产工作。

图为严金海副省长在青海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作业指挥平台调研指导工作。

严金海先后来到省气象影视中心、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省气象台,并与海东市气象局、果洛州气象局视频连线,详细了解工作情况,向特殊时期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问候。他说,农业生产不论是“看天吃饭”还是“知天而作”,天气气候条件始终是最重要影响因素。气象干部职工是最了解“老天爷”脾气的人,也是能够通过人工影响天气等疏解“老天爷”情绪的人,大家要更加主动履行为农服务使命,及时准确开展春耕备播气象服务,适时精准进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抢抓作物耕种生长关键时机,多增“及时雨”,多送“雪中炭”,为农牧业丰产丰收提供有力支撑。要立足职责使命,突出青海实际,加快推进生态气象服务保障示范省建设和国家气象大数据青海分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智慧农业气象服务、生态文明气象保障能力水平,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金泉才 张琪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