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我省各地气象部门全力做好强降水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20-04-07

图为贵南县局工作人员正在测量雪深。

4月6至7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地区出现雨雪天气,其中循化、贵南、天峻、泽库出现暴雪,茶卡、河南、共和、乌兰出现大雪,部分地区积雪深度达5厘米以上。针对此次强雨雪天气,我省各地气象部门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贵南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加强值班值守,通过省突、微信、手机短信等平台及时发布暴雪蓝色及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并在县应急管理微信群及政府系统工作微信联席群及时通报了降雪情况,为应急管理及政府部门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海西州气象局发布预警信号8期,天峻县气象台连续发布关角山地区、新源镇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及时通知当地政府、生产单位加强警戒。同时提醒公众降雪天气过程对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农业区土壤增墒保墒及开展春耕春播生产有利,但对牧业生产及部分地区的公众出行和交通运输安全不利,需注意防范。

循化县气象局密切监视天气演变,与各部门上下联动,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并发布暴雪及道路结冰预警信息。气象专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提醒公众,降水过程有效改善了农业区的土壤墒情,对浅山地区春小麦的生长、发育和川水地区冬小麦的拔节、孕穗提供了有利的水分条件。(王娟 董晓倩 夏全亮 李建珉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