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兴海县气象局积极做好降雪降温天气服务工作

日期:2020-04-21

图为气象服务人员在测量雪深。

4月19日至21日,兴海地区出现降雪降温天气过程,部分高海拔乡镇出现了短时道路积雪,降雪降温天气对人民群众生活和交通运输带来影响。

兴海县气象局针对这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积极采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做好决策服务,提前3天做好《重要天气预报》,并将纸质版材料报送县政府、乡(镇)政府和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积极为各级领导做好决策气象服务;二是通过手机短信、QQ群、微信公众号、钉钉群、电子显示屏、青海气象决策预警发布系统等渠道广泛发布此次降雪降温天气信息,引起全县公众关注,提醒公众采取应对措施,有效防范降雪降温天气对生产生活的影响;三是加强和政府、交通运输、农牧业、电力等部门联动,积极做好降雪降温天气期间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春耕春播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李博  张思睿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