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贵德县领导到县气象局调研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20-05-21

图为在县气象局观测站了解情况。

5月20日,贵德县副县长李福军一行到县气象局调研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县气象局基本观测站、业务平台、深入了解天气预报服务、预警信息发布及汛期服务值班等工作,对县气象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气象部门作为应急成员单位,要加强与水利、应急、农业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部门间的联动工作;二是针对汛期各项工作,开展应急演练,对汛前查出的问题再安排再排查,确保汛期服务工作万无一失;三是加强职工专业知识培训,提高专业技能和人员素质;四是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实时监测,及时准确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更好为地方党委政府调度指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提供决策依据;五是做好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六是加强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刘金梅 赵年武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