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湟中县气象局开展人影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0-06-01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对作业高炮进行检查。

5月28日,湟中县气象局配合省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安全检查组,对湟中县人工影响天气安全进行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安全工作,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杜绝作业事故发生。

检查组按照《应急与减灾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的相关要求,对人工影响天气高炮安全作业“十不准”制度执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设备年检、作业人员上岗培训、安全射界图更新、安全操作及管理规范执行、人工影响天气安全责任清单制定及执行、人工影响天气安全隐患排查清单、空域申报系统的测试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同时,检查组组织召开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对安全管理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此次检查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指挥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湟中县本年度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李建平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