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观测试验在格尔木实施

日期:2020-06-01

图为观测试验现场。

5月23至30日,由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第三课题组承担的“高原对流层-平流层大气成分交换的观测及气候效应研究”观测试验任务在格尔木市顺利实施,该观测试验任务将持续到9月下旬。

省气象局和格尔木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与格尔木市民航和军航等相关单位协调,并及时做好气象保障服务。此次观测试验任务由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青藏高原与极地气象科学研究所牵头,课题组分别于5月26日、29日夜间在格尔木市成功开展了两次探空气球试验,获取了格尔木地区对流层至平流层35公里高度的臭氧、水汽和气溶胶等数据资料,配套的激光雷达连续获取气溶胶、水汽垂直分布数据,同时光谱仪同步开展了地基遥感对流层和平流层的臭氧、NO2柱浓度的观测。观测试验的顺利实施,为课题科学有序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深入推进局院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李兴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