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省气象科学研究所联合多部门开展农情调查工作

日期:2020-06-15

图为调查现场。

6月11日至12日,省气象科研所联合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农业调查处及海东市气象局赴湟中、大通、互助、民和和乐都地区进行实地农情调查,进一步掌握我省东部农业区春播作物生长状况、土壤墒情及春小麦产量情况, 更好地服务农业区作物生产、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工作。

调查结果表明,大部分地区干土层厚度小于3厘米,无土壤干旱,土壤墒情良好;各地春小麦处于分蘖至拔节,春玉米已处于七叶期,油菜已开花,白菜型油菜处于七叶期;乐都和民和的蚕豆及马铃薯处于开花期,长势良好;黄芪、党参等中草药及青饲料作物已出苗;油菜开花期的跳甲虫数量较多;受前期降水较多的影响,互助局部地区春小麦出现了叶锈病。

农气专家建议,各地要及时查看农田墒情,适时灌溉,并合理施肥,力争穗大、粒多,保证产量,灌溉条件较差的浅脑山地区要采取中耕、松土等保墒措施,防止干旱出现。对已出现的作物病虫害要及时采取措施,防止病虫害加剧对作物生长的不利影响。(张帅旗 旦正项杰 殷先辉 颜亮东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