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海南州气象局与州应急管理局签订联动工作合作协议

日期:2020-06-17

图为周全成局长一行参观气象业务平台。

近日,海南州气象局与州应急管理局签订了关于建立应急管理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联动工作合作协议,根据框架协议,双方积极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战战略合作,建立健全应急联动工作机制,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及时、科学、高效、专业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不断提高气象服务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数据共享力度,建立气象、应急实时数据交换机制。共同推进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业务运行,提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应急协调联动、应急处置等能力。建立气象灾害风险监测预警联动机制,共同对风险形势进行会商研判。充分发挥和延续双方在气象灾害应对中积累的优势资源和好的工作机制,联合保障好全州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期间,州应急管理局周全成局长一行还参观调研了州气象局科普馆、气象台,对天气雷达等业务平台进行了详细了解。(辛元瑜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