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玉树州气象部门赴实地开展雷电灾害防御工作

日期:2020-06-18

图为玉树州气象部门开展防雷科普宣传活动。

眼下正是我省南部地区雷电频发的季节。6月17日,玉树州气象局联合市气象局组成工作组来到玉树市哈秀乡近期雷电灾害事发地,调查致灾自然环境、雷电天气和受灾状况等情况,开展雷电灾害防御气象科普宣传。

在山下居民聚居区,也是虫草采挖群众下山交易区,工作组挂起横幅、张贴科普视频二维码、发放藏汉双语科普宣传单,现场向群众讲解防雷避险常识,答疑解惑,并向哈秀寺僧人赠送了双语气象科普书籍。在玉树市隆宝镇广场,向当地居民和挖虫草下山的群众开展科普宣讲工作。活动现场群众主动领取宣传单,或驻足聆听科普讲解,或积极提供雷电灾害信息,宣传效果明显。

据了解,进入6月以来,玉树地区强对流天气旺盛,已出现雷电灾害伤人事件,当前虫草采挖等生产活动处于活跃期,气象灾害风险较高,气象部门将一如既往加强防雷避险科普宣传和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等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何永清  包海义 达鹏奎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