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贵德县气象局联合农牧部门开展冬小麦大田农情调查工作

日期:2020-07-02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调查冬小麦长势。

近日,贵德气象局联合贵德县农牧和科技局深入贵德三河地区田间地头开展冬小麦大田农情调查,并联合发布《2020年冬小麦收割期气象服务专报》。

通过实地调查不同地段的冬小麦,工作人员对三河地区的冬小麦植株密度、产量因素、结实粒数进行测定,生长状况进行评定,同时查看墒情,全面掌握了冬小麦的生长情况。据调查分析,由于近期连续降水,温度偏低,贵德县三河地区黄河南岸冬小麦普遍达到乳熟期,较历年推迟8天左右。结合7月气候趋势预测,预计今年冬小麦收割期接近常年。

气象部门建议农户根据冬小麦成熟情况及时抢收、打碾和晾晒,保证冬小麦颗粒入仓。气象部门与农牧部门后期将加强苗情和天气会商,为政府部门和广大农民及时提供苗情、墒情、天气预测信息,全面做好本年度麦收期的服务工作。(辛元春 钟存 杨素梅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