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省气象局联合省应急管理厅督查黄南防雷和施放气球安全工作

日期:2020-07-31

图为现场检查。

7月29日至30日,由省气象局副局长许维俊带队,省气象局、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人员和省气象灾害防灾技术中心专家一行6人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到黄南州气象局督察防雷和施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

督查组认真听取了黄南州气象局、尖扎县气象局防雷和施放气球安全监管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查阅了今年以来黄南州气象局、尖扎县气象局在防雷和施放气球方面监管职责的履行、主体责任制落实等方面的资料,并开展了防雷安全监管问卷的调查。同时对黄南恒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接受技术监管、防雷装置检测活动和检测报告的规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对中石油同仁北出口加油站、同仁金马加油站、中石油尖扎县城加油站、尖扎昂让寺加油站等4家加油站的防雷设施和安全生产运行情况进行了抽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督查组对黄南州气象部门开展防雷和施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次督查有效管控了该州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安全风险,筑牢气象部门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最大限度减少或避免雷电灾害事故的发生。(罗环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