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格尔木市局党建与业务融合开展精细化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20-08-04

图为气象业务人员走进田间地头进行科普宣传。

7月30日,格尔木市气象台与诺木洪气象站两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气象科普到田间地头”主题党日活动,将气象科普、农情调查、廉政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开展精细化的气象服务工作。

都兰县宗家镇是青海省枸杞主要种植基地,当前正值枸杞采摘、晾晒的关键时期,“进村入户”气象服务就显得尤为重要。两个党支部党员走进田间地头、走进乡镇街道,了解农民气象服务需求,向农民讲授气象科普、防灾减灾知识,推广气象适用技术,并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扎实推进气象服务需求调查与科普宣传工作。期间,全体党员实地学习参观乡镇政府廉政文化教育室,通过讲解员讲解,图文展示,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使党员干部心灵震撼,深受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廉政自律意识。此次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服务需求调查结果明确、科普宣传、廉政教育成效良好。(陈宏松 李春晖 李积芳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