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白海局长要求省气象服务中心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日期:2020-08-04

图为座谈会现场。

8月4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海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省气象服务中心工作汇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顺年以及省气象局办公室、应急与减灾处、计划财务处、人事处负责人和省气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气象服务中心负责人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提升气象服务能力水平、强化气象科技服务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交流座谈。白海局长指出,今年以来,省气象服务中心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开展各项气象服务、提升气象科技服务效益、科普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工作值得肯定。他要求,省气象服务中心要重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抓好党支部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财务规定,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要持续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气象信息针对性、准确性、连续性,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确保气象服务信息及时送达各个用户,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努力推进气象现代化,下大力气发展业务,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抢占“人才高地”、“技术高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气象服务的新需求。要强化气象科普宣传工作,围绕省气象局重点工作任务,加强策划,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挖掘先进事迹、典型人物,营造气象事业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要认真谋划,强化顶层设计,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各项工作。要不断挖掘潜力,拓展领域,进一步提升气象科技服务的效益。(金泉才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