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省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春季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21-03-04

图为全省气象部门春季气象服务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现场。

3月4日,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春季气象服务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及中国气象局对春季气象服务的工作要求,并对全省春季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等单位介绍了春季气象服务工作的准备和开展情况,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顺年就做好今年春季气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高顺年副局长指出,目前我省春季气象服务工作已自东向西从河湟谷地向高海拔地区逐步开展,各单位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工作充分,后期应按照省局统一部署积极有序开展好春季气象服务工作。他要求,一是切实增强春季气象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形势对气象服务工作的新挑战新要求,高度警惕天气气候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二是抓紧抓实抓细,切实做好春季气象服务。全力抓好当前气象防灾减灾服务、春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服务和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三是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通过强化安排部署、强化巡检维护、强化成果运用、加强天气联防和应急值班值守,确保组织、装备和技术到位,切实抓好春季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四是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春季气象服务的组织领导,认真履职尽责,抓好工作落实,加强宣传引导。

高顺年副局长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有效预防气象安全生产事故和气象因素直接造成或诱发的相关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提高气象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张琪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