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赴省局开展工作调研

日期:2021-03-15

图为调研现场。

3月12日,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公室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跃荣一行前往省气象局调研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省气象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局长高顺年及相关业务处室和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组、海西州气象局分别介绍了目前的普查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王跃荣副厅长表示,气象部门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机制健全、技术力量雄厚,抓住本地特色优化普查技术标准,成果非常丰富,希望省气象局加强与中国气象局和省普查办的沟通,做好数据审核汇交,按期完成普查工作。

高顺年副局长指出,普查办一行对省气象局前期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增强了气象部门的工作信心,但同时也指出了差距,后期要增强紧迫感并高度重视普查工作,加强纵向和横向沟通,建立工作倒排期表,调整工作思路,固化技术规范,强化责任落实,做到任务落实到人。同时,做好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总结工作,为今年全省推开普查工作形成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加强成果应用,按照“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工作原则,将普查成果充分应用到气象灾害风险评估和风险预报预警业务中。(童玉珍 刘璐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