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省委考核组到省气象局进行2020年度绩效考核

日期:2021-03-16

省气象局2020年度省委目标任务实地考核汇报会。

3月16日,省委第十考核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元奎一行10人到省气象局,就2020年度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召开2020年度省委目标任务实地考核汇报会,听取了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年度省委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工作汇报,并到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台、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省气象科研所等单位实地查看了解情况。

赵元奎表示,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考核工作,通过考核有利于准确了解省气象局2020年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考核组将结合目标考核任务书中的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通过考核预告、召开考核大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实绩分析等方式进行全面考核评价。将坚持公平公正原则,按照考核方案的标准和规则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进行评分,掌握气象部门在突破瓶颈、改革创新、统筹开展疫情防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亮点工作,掌握气象部门突出问题导向,在推进重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短板问题,并认真进行分析研判,定性定量结合,全面历史辩证进行考核,确保考核结果的准确性真实性。

考核组成员在省气象局领导陪同下参观业务单位。

李凤霞指出,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的坚强领导下,省气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党的建设,持续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部门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二是主动对接需求,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保障有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有效发挥,公共气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生态气象服务和应对气候变化取得新成效。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和气象治理体系建设。气象观测预报预测能力显著增强,气象科技人才活力有效激发,各项改革部署有序推进,认真做好平安青海建设,持续开展气象法治建设,认真履行气象社会管理职能。

李凤霞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省气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聚焦规划引领,科学谋划“十四五”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核心业务水平,聚焦特色气象服务,积极融入国省重大发展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气象防灾减灾,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突出科技和人才创新核心地位,聚焦建设研究型业务,不断提高气象现代化建设的软实力;继续深化部门改革,聚焦激发活力,不断优化气象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持续健全完善制度体系,聚焦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金泉才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