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省气象台圆满完成气象科普网络直播首秀

日期:2021-03-25

图为网络直播现场。

3月23日,省气象台三位首席预报员圆满完成“气象专家为你揭秘天气预报那些事”—《请进,我们的直播间》的网络直播节目。

此次直播由西海都市报网络版在快手、抖音、新浪微博、微信视频号等平台直播,网络主持人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与青海天气气候的关系、老百姓的看天谚语与天气预报、气象数据的观测员、我省气象观测、预报、服务方面的工作、天气预报与我们的生活、大气污染物的科普方面等进行详细解读。整个直播过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三位预报人员围绕各自的工作经历与广大网友分享了在观天测云背后很多有趣的故事。据平台初步统计,在线收看人数近3000人,累计人数4万多。

此次网络直播是省气象台在以往专家科普讲解进校园、社区、广播等媒体后今年开展科普宣传方的一次新尝试,也是拉近广大网民与天气预报及气象工作者的一项积极举措。(郭晓宁 谈昌蓉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