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省林业和草原局调研组到省气象局开展调研

日期:2021-09-13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平台参观。

9月10日,省林业和草原局调研组到省气象局调研,参观了省气象台、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科研所等业务单位,并与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顺年及省气象局相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就木里矿区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气象保障工作进行座谈。

高顺年向调研组介绍了省气象局基本情况,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木里矿区综合整治气象保障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木里矿区气候背景进行了介绍。省林业和草原局总经济师介绍了木里矿区种草复绿工作推进情况。双方就木里矿区区域自动站建设、生态修复人工增雨(雪)工作、会商机制的建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顺年表示,省气象局将进一步做好木里矿区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气候监测评估与气候趋势预测、气候条件对植被恢复的影响评估、生态修复人工增雨(雪)等工作,强化与省林业和草原局会商联动,为矿区种草复绿提供有力的气象服务决策支撑;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增设区域自动气象站,增加土壤水分、冻土、大气成分等观测设备,开展生态环境卫星遥感监测,更好地为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提供准确的气象观测数据支撑。(刘璐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