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赴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开展调研

日期:2021-09-13

图为李萌(左五)副部长在瓦里关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调研指导工作。

9月12日,科学技术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一行在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谢宏敏、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莫重明、青海省气象局局长李凤霞以及海南州州长尕玛朋措等的陪同下,到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以下简称本底台)针对科技部野外试验基地运行情况开展调研,对本底台建台以来在温室气体监测领域所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在瓦里关山,李萌认真听取了台主要负责人对本底台开展的观测内容、台站建设发展历程及各种观测项目运行等情况的介绍,实地察看了业务平台及大气本底监测设备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本底台根据二十多年二氧化碳监测研究成果绘制的 “瓦里关曲线”体现的重要意义,肯定了本底台作为科技部野外试验基地,积极发挥科研支撑平台作用所作的突出贡献。他指出,本底台做为科技部和中国气象局的国家重点野外科学实验基地,在全球大气环境和气候变化监测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继续做好各项观测工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目标提供更精确的科学数据,同时表示,科技部将支持青海省气象局深入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和温室气体监测评估等国家重点研发项目。

李萌希望本底台科技工作者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创新奉献的精神,针对青海省应对气候变化积极申报国家科技研发项目,在应对气候变化、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更多贡献。(王宁章 娄海萍 李明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