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甘德县气象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志愿活动

日期:2021-10-13

图为气象志愿者为群众宣讲网络安全知识。

10月13日,甘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气象志愿服务队在吾勤广场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活动,切实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志愿服务队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活动现场发放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中国气象局网络安全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宣传材料。志愿服务人员向群众讲解了生活中的真实网络电信诈骗案例、网络安全防护知识等。此次宣传活动让群众充分感受到网络给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隐藏着很大的网络安全隐患,引导大家如何远离网络骗局,预防电信诈骗等行为,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王鑫 姬祥菊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