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11

图为总结大会现场。

1月11日, 省气象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作全省气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陶建主持会议。省气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省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参会。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梅连学同志及指导组其他成员指导会议。各市、州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各县气象局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李凤霞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省气象局党组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学习教育,强化学习宣传,加强检查指导,扎实开展实践活动,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推动了全省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凤霞认为,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主要亮点及做法是,着力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要求上下功夫、见实效,使学习教育切实贯彻中央要求,充分体现青海特色。坚持融会贯通,做到“六结合”;强化以研促学,做到学研相长;夯实理论基础,发挥教育培训先导作用;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果;选树先进典型,激励担当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李凤霞强调,省气象局党组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全面推进青海气象现代化新篇章,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一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全省气象干部职工“两个维护”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二是坚持胸怀“国之大者”,推动气象工作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升。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气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四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进一步增强。五是坚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风清气正的部门环境进一步优化。

李凤霞指出,全省气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获得了很多有益的经验体会,这就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是把牢青海气象事业发展方向的根本所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准确把握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内涵的关键所在;始终强化开拓创新意识,是激发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活力;始终永葆敢于斗争精神,是正视差距、解决问题的有力武器。

李凤霞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领导班子)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新的起点,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积极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一是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是深入贯彻习近平对气象工作、青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效果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四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陶建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好中央、中国气象局和省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小燕  金泉才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