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省县气象部门联合开展迎三八•学雷锋“青春献礼”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3-04

图为气象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开展科普讲座。

3月4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和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省气象服务中心、湟源县气象局联合开展迎三八•学雷锋“青春献礼”志愿服务活动,气象志愿者到西宁市湟源县城关镇第一小学开展气象科普宣传“进学校”活动,并在湟源县北极山周围开展垃圾回收工作,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切实担负起推进气象志愿服务工作的职责使命。

在城关镇第一小学,两名气象科技工作者以气候变化和看懂天气预报节目为主题,为该校四年级200多名学生及老师们普及了气候变暖事实、气候变暖带来的影响、如何减缓气候变暖、天气预报节目制作过程、气象术语常识、如何利用天气预报趋利避害等内容。科普活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气氛热闹,通过问答环节,加深学生们对气象科普常识的理解,在学生们心里播下热爱气象、合理利用气象、关注气候变化的“种子”。

                            图为气象志愿者开展捡拾垃圾活动。

在湟源县北极山周围,气象志愿者开展捡拾垃圾活动,清除路边及树林中烟头、塑料袋、易拉罐等不易降解的垃圾,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实际行动提倡环境保护意识,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金泉才 刘璐 韩有芳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