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孙青海到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开展立法调研

日期:2022-06-16

图为孙青海(左三)副厅长一行在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监测平台参观。

6月15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青海一行在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的陪同下,到瓦里关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就《青海省瓦里关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探测环境和设施保护办法》立法开展现场调研。

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自1994年9月正式投入运行以来,严格按照世界气象组织有关大气本底监测规范和标准,取得的大量、长期、稳定、连续的大气本底监测资料,受到了国内外科学界的极大重视和关注,已成为研究评估全球性和区域性气候、环境变化的重要依据,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防灾减灾发挥着重要的基础作用。制定《青海省瓦里关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探测环境和设施保护办法》对于维护保障该台获取高质量的大气本底监测资料有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在青海省气象局和省司法厅的推动下,《青海省瓦里关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探测环境和设施保护办法》已经纳入《青海省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重点调研项目。

在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孙青海实地查看了周边工作环境,参观了监测仪器区、业务平台以及观测场地,了解各类观测仪器的工作原理,听取工作汇报,观看专题片。他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获取了连续稳定的大气本底监测资料,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等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在服务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方面,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作用将愈加凸显。省司法厅、省气象局将进一步加强立法调研工作,认真吸纳相关意见建议,推动《青海省瓦里关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探测环境和设施保护办法》立法工作顺利实施。(金泉才 娄海萍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