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省气象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日期:2022-07-01

图为省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现场。

7月1日,省气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大会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了省局2021年度39名优秀共产党员、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个先进党支部,新党员代表和获得“两优一先”代表进行大会发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作讲话。

李凤霞指出,一年来,省局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加快科技创新,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在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和推进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个岗位上,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了青海气象部门的政治机关属性,鲜明昭示了新时代青海气象人的使命担当。


图为省局领导与获奖代表合影。

李凤霞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气象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二是各级党组织要统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保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安全福祉的动力、举措和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将深入学习贯彻实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分层次分领域、多维度多渠道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切实把党中央和国务院、中国气象局和青海省委省政府对气象工作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刘小燕  金泉才 张琪摄影报道)